DSC00726.JPG 

 

 

陸羽用一輩子書寫一片葉子;
蘇軾用一輩子尋試一泓清泉;
供春用一輩子拿捏一把陶土;
我們這輩子做的事傳承許多人的一輩子。

               —春水茶事

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

和美的行程結束以後,我和娘娘約了外星植物某樹。

將預計轉交的四小折桌曆和老龍師包子交代妥當之後,我開始端詳起約定的這家春水堂。

在勤美誠品B1的春水堂,入口就在一群發著光芒的精品旁,一進門,穿過狹長的吧台和工作走廊,才是顧客對話、茶敘的空間。

採光故意放暗,在狹小的空間內製造出看似獨立、隱蔽的飲食環境。(這也讓我在拍攝食物的當口遭遇不少挫折。XD)

DSC00727.JPG 

 

我們點了綜合魯味。

這項據說是招牌之一的茶點,裡面有米血以及豆干,米血煮的軟爛,而切成薄片的豆干也很容易入口。

碗裡放了薑絲、九層塔和蔥末搭配春水堂特調的醬料,吃起來有些溫順的辣和舌尖糾纏。

我們三個人,他們給了5根叉子,大自然的精靈們也跟我們一起享用了。好吃~^^

DSC00736.JPG 

 

然後我想另外介紹我點的熱飲—桂花釀茶。

桂花屬木犀科綠灌木或小喬木,李時珍在本草綱目就提到:『木犀花,氣味辛、溫、無毒;小桂主治百病,養精神、和顏色,為諸藥先聘通使。久服輕身不老,面生光華,媚好常如童子。』

哇,是有病治病、沒病強身的好東西。長期喝還可以瘦身、美容、面容不老。(這是美容聖品了吧!)

通常是將桂花摘下做成釀,要喝的時候再佐以熱水沖調,喝起來第一口會覺得很甜,但有鹹味,入喉後會回甘。熱熱地喝很棒,尤其這種天寒地凍的溫度,是一劑可以暖身體又能達到養生目的的飲品。

改天有閒再來分享藍家桂花釀作法。今天先欣賞我在春水堂啜飲的美味。

DSC00741.JPG 

 

離開了春水堂,我與娘娘二人驅車前往姜家。

在台中公益路上塞車的同時,我一邊開車,一邊聽她驚呼眾多美食名店,果然都集中在這條精華地段。(可以列清單逐一征服了,呴呴呴~)

我們在幾分甜買了一盒雞蛋布丁作為伴手禮,我懶得引經據典了,直接看開箱文。XD

買的是9個裝,外盒是非常可愛的一群小雞、一隻熊和長腳的蛋。

DSC00742.JPG 

 

打開是驚喜特別多的出奇蛋雞蛋布丁,是貨真價實的蛋殼喔!每顆蛋被切割得整整齊齊站立在各自的位置上。

一整盒看起來就像超市裡販賣的洗選蛋…

DSC00744.JPG 

 

真的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雞蛋。

叫做雞蛋布丁真的名符其實。

DSC00747.JPG 

 

布丁的口感非常綿密,而且不會讓人感覺甜膩,用沒有質感的塑膠湯匙挖起,還可以看到細細的香草種子顆粒。

蛋殼很厚,不知道他們怎麼洗殼的,竟然連蛋膜都保存得很完好。(這太變態了,好適合我這種龜毛鬼…)

DSC00755.JPG 

 

姜還取出珍藏的私釀柿子二鍋頭來炫耀分享。

酒精濃度63%,已存放三年,喝起來不嗆而且非常溫順。

輕啜入喉,會感覺溫度隨著酒一路順滑到體內,像是被高人灌注了一股真氣,身體會瞬間溫熱起來。

我因為還要開車的緣故,要不然實在是很想要跟娘娘一樣暢飲。(可惡,娘娘你快點去學開車!)

很想整瓶偷渡回家,不過因為我是有禮貌的孩子,所以我大言不慚地向老姜預約新酒。

哈,下次到手以後,就可以在家享受了。

DSC00756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透明存在˙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