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心裡有一座看不見邊際的花園,
園丁是你。
以愛為名,悉心照料整座美麗的你。

          —透明存在‧藍

 

 

 

週六帶著好友娘娘到和美賞花。

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,上一次這樣悠閒地踱步在田間是什麼時候。

每一年大約在節氣小寒左右,農夫就會在休耕的農地中播下波斯菊、向日葵、油菜作為綠肥,約莫在農曆春節前後,花會開得最為妖豔。

今年在國道三號和美交流道下、線東路兩側,農地的主人相約要植滿遍地的天然席毯,所以芳草鮮美、所以落英繽紛。

因為想念太陽的溫度,因為想念花草的清香,因為想念放眼望去遼闊的炫目。即便前一天凌晨才入眠,是日仍然早早就起身期待著。

雖然看不見和煦的陽光,但還好沒有下雨,才讓我們得以看見絢爛的美麗。

咬文嚼字不多說,丟圖比較快速。(茶)

DSC00633.JPG 

 

其實可以一次看見這麼大張的花毯,是一件很享受的事。

我和娘娘在田埂中穿梭著,小心翼翼地避開會讓花朵折損的路徑,時不時將身體埋在花朵堆中取景。

我還發現腿上馱著花粉,正在花間忙碌的蜜蜂。

我觀察這隻蜜蜂,從腿上沒什麼花粉,到堆滿圓圓的兩大團,然後在我面前帶著戰利品回巢達陣完成任務,真的是太有趣了吶!!!!! (大心)

DSC00662.JPG 

 

DSC00663.JPG 

 

取景的時候,因為我是自拍笨蛋,所以幾乎只能仰賴娘娘充當我的專屬攝影師。

只見她興致勃勃地大聲斥吼:「睜大妳的眼睛!」、「身體轉那邊~對對對…」、「額頭要對著我看這邊…」我也非常配合地聽從指示動作…

嗯。好吧,我必須說,一開始看到整片花時,我根本開心到無法收斂笑容啊啊啊啊啊!!!!

笑得眼睛張不開、開心得好想在花叢裡打滾。

不過相機一到娘娘手裡果然就有不同的氣勢,看她不論自拍、做作的姿態都能信手拈來,這種Live的表演實在是精彩絕倫。

離開時,我們路經另一處植滿黃色油菜花的農地,忍不住又下車拍了幾張紀念。

娘娘說這是食物,我卻只在意他搶眼的黃色。

可是我卻非常同意波斯菊花田的香氣比油菜花田好太多太多太多了。XD

DSC00715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透明存在˙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