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藥不藥

 

 

 

 

上映日期:2010-12-24
類  型:愛情
片  長:1時52分
導  演:《血鑽石》愛德華茲維克
演  員:《波斯王子》傑克吉倫霍
     《魔鏡夢遊》安海瑟威
發行公司:福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有時候,人生就是無法盡如人意。』

週四,與朋友一行四人,到台中新光三越看了這部電影。

其實在看這部電影以前,我的印象只有片名和安海瑟威而已。我只記得,初上映時,本片列為我必看的電影清單之一。

電影的步調很輕快,一開始,我跟著男主角玩世不恭的態度笑看他的生活,和雖然吵鬧卻時刻彼此關心的家人。

然後人生總是會遇見無比的驚喜,他遇見她。

  愛情藥不藥02

他們彼此需索、彼此探尋,然後一點一滴的感情不知不覺地在他們之間冒出了芽。

原本只是滿足彼此不想負責的性愛關係,卻在渾然未覺的情況下,他開始在乎心動、她開始發現自己長久以來渴求的真心。

只是人生豈會如此順遂?

她的疾病逐漸影響她的生活,而他也在一場聚會中意識到他所愛上的人,意識到未來他將遭遇的困難,意識到他所可能要背負的責任。

愛情藥不藥03 

在愛情遭遇困境的時候,我們會如何判斷呢?

我們何時才會知道,He/She is the One?

我們能不能拋開眼下的成見,竭盡所能地去面對愛情裡的挑戰與麻煩?

劇中的男主角說,『人生就是無法盡如人意。』

而在人生之內的愛情也是,在人生的道路上,要找到相契合的伴侶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。

我們無法像挑選商品一般,在型錄上決定自己的愛情與另一半,但我們可以透過關心、信任、體貼與包容,一起共度彼此生命中每個重要的時刻。

 

電影裡,我很喜歡男主角傑米枕在女主角梅姬身上看書的這個畫面。

梅姬親暱地輕撫傑米的頭,偶爾用手指捲捲他的頭髮,兩個人雖然看不同的書,但心卻彼此相繫。

愛情藥不藥04 

童話裡的愛情故事永遠都是以「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」做結,但現實不一定會這麼設定。

通常,王子救了公主,帶著公主逃離城堡的時候,可能要先面對虎視眈眈的火龍和荊棘,而公主婚後可能要面對的是醉醺醺的王子和做不完的家事。(也許還有難搞的皇后)

那我們要如何抉擇?

可以豪氣萬千地說,「這太麻煩了,我閃先。」

也可以義薄雲天地說,「再大的困難只要有你陪我,都是小事。」

當梅姬說『我還要去很多地方。』而傑米以:『你可以去每個你想去的地方,只是我得揹著你去。』回應時,我的眼淚簌地就從盈滿的眼眶中滑落。

要多大的勇氣與愛,才願意投注此生?

 

我沒有結論。

 

可是兩位主角在床上的纏鬥,某種程度來說,嗯,挺誘人的。(羞)

給我來個男人吧?(大笑)

愛情藥不藥05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透明存在˙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